加议员遭中共恐吓持续受关注 情报局扩展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加拿大表示,情报局已扩展调查对其他国会议员的外国威胁。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任何形式的外国干涉都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有一个以预防、保护和问责为重点的具体计划,包括驱逐越界的外国外交官,但我们不会就此止步。”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周二(5月16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已指示情报局(CSIS)对国会议员的外国威
胁给予最高级别的关注,扩展这项调查,并要求情报局(CSIS)确保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将通知遭受威胁的本人,必要时通知警方或执法部门。

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在周二作证表示,在过去的两年曾三次联系情报局,报告自己及家人被威胁的证据。

加拿大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eal Chong):“我确认与情报局(CSIS)联系过三次。向他们证实了中共(国)针对我的威胁活动的信息。我和情报局(CISIS)的会面是在2021年8月5日、2022年2月25日和2022年7月18日。”

一周前(5月8日),加拿大已宣布,驱逐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的外交官赵巍,指控其搜集遭受恐吓的国会议员庄文浩及亲属的个人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