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遭中共恐嚇持續受關注 情報局擴展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加拿大表示,情報局已擴展調查對其他國會議員的外國威脅。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馬可·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任何形式的外國干涉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們有一個以預防、保護和問責為重點的具體計劃,包括驅逐越界的外國外交官,但我們不會就此止步。」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週二(5月16日)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已指示情報局(CSIS)對國會議員的外國威
脅給予最高級別的關注,擴展這項調查,並要求情報局(CSIS)確保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將通知遭受威脅的本人,必要時通知警方或執法部門。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在週二作證表示,在過去的兩年曾三次聯繫情報局,報告自己及家人被威脅的證據。

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莊文浩(Micheal Chong):「我確認與情報局(CSIS)聯繫過三次。向他們證實了中共(國)針對我的威脅活動的信息。我和情報局(CISIS)的會面是在2021年8月5日、2022年2月25日和2022年7月18日。」

一週前(5月8日),加拿大已宣布,驅逐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的外交官趙巍,指控其搜集遭受恐嚇的國會議員莊文浩及親屬的個人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