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不跪就罚 中共槌爆脱口秀行业 笑果遭罚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中国大陆舆论环境日益恶化。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踩到中共红线,遭到当局重罚。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不跪就罚 中共槌爆脱口秀行业 笑果遭罚千万

大陆脱口秀演员李昊石:“我看到这两只狗就想出8个大字‘作风优良 能打胜仗’。”

日前,中国大陆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形容野狗“作风优良 能打胜仗”,被人举报“侮辱”中共军人。只因这八个字曾被习近平用来形容共军。

事件持续发酵。5月17日,北京朝阳警方通报称,李昊石“严重侮辱”军队,已立案调查。“笑果文化”也发声明称,解除与李昊石的经纪合同。目前,笑果文化小程序上,所有演出已经下架。

同一天,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也发布公告,要求会员单位对李昊石进行从业抵制。

当天,北京市文旅局发布公告称,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32.5万元人民币,并罚款1335万元,同时,无限期暂停该公司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动。

事件发酵,舆论哗然。自由媒体人黄子茵16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将野狗与其军队对号入座。“说实在的,共产党是有点自寻其辱。”“所以脱口秀这个文艺形式,在中国很难生存下去。因为你不小心就会踩到党的红线。”

舆论管控升级 大连女子发涉军言论被拘留

与此同时,5月17日,大连市甘井子区警方发布公告称,一名女子因在微博发表所谓“涉军不当言论”,遭到举报。这名女子被传唤,遭到行政拘留。诡异的是,公告并未说明这位女子到底发表了什么不当言论。有网友质疑,中共当局心虚,不敢说出实情。

中国籍远洋渔船倾覆39人失踪 惊动中共高层

5月16日凌晨3点左右,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翻覆,船上39人失联,其中包括22名外籍船员。

失事船只隶属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5月3日离开南非开普敦港,前往韩国釜山,预计5月12日到达。但船舶轨迹数据显示,15日晚上7点左右,这艘船位于印度洋中部,尚未抵达釜山。

据传这起船难惊动中共最高层,习近平和李强都作出批示。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维权 警方施放催泪瓦斯驱散

河南村镇银行去年4月爆雷。一年多来,受害储户不断维权,但仍无法取出存款,还不断遭到当局镇压。

5月14日,河南、安徽的一百多名受害储户,聚集在河南焦作市人民银行前抗议,要求银行还钱。

抗议者:“河南银行,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

许多储户拉着横幅抗议,特警赶到现场镇压,向他们施放催泪瓦斯,最后将他们强行驱散,场面混乱。过程中,有人受伤。

内幕:中共“网络民兵”向全球发动网络战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共利用民用网络部门,向全球敌对国家展开信息战。

网络安全专家西蒙娜‧莱丁(Simone Ledeen)警告说,这是北京对全世界发动的“人民战争”策略,由其“网络民兵”来实施。中共的民用网络部门包含私人网络运营商、私营机构、学术部门和政府机构。从运作的角度来说,这些民用部门的人员并没有正式编入中共军队作战序列。

比如在去年,和中共政府有关的网络犯罪团伙窃取了2,000多万美元的美国COVID-19救济金。这是首个中共黑客针对美国政府资金下手的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