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不跪就罰 中共槌爆脫口秀行業 笑果遭罰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中國大陸輿論環境日益惡化。脫口秀演員李昊石踩到中共紅線,遭到當局重罰。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不跪就罰 中共槌爆脫口秀行業 笑果遭罰千萬

大陸脫口秀演員李昊石:「我看到這兩隻狗就想出8個大字『作風優良 能打勝仗』。」

日前,中國大陸脫口秀演員李昊石(House)形容野狗「作風優良 能打勝仗」,被人舉報「侮辱」中共軍人。只因這八個字曾被習近平用來形容共軍。

事件持續發酵。5月17日,北京朝陽警方通報稱,李昊石「嚴重侮辱」軍隊,已立案調查。「笑果文化」也發聲明稱,解除與李昊石的經紀合同。目前,笑果文化小程序上,所有演出已經下架。

同一天,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也發布公告,要求會員單位對李昊石進行從業抵制。

當天,北京市文旅局發布公告稱,對其作出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132.5萬元人民幣,並罰款1335萬元,同時,無限期暫停該公司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動。

事件發酵,輿論譁然。自由媒體人黃子茵1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將野狗與其軍隊對號入座。「說實在的,共產黨是有點自尋其辱。」「所以脫口秀這個文藝形式,在中國很難生存下去。因為你不小心就會踩到黨的紅線。」

輿論管控升級 大連女子發涉軍言論被拘留

與此同時,5月17日,大連市甘井子區警方發布公告稱,一名女子因在微博發表所謂「涉軍不當言論」,遭到舉報。這名女子被傳喚,遭到行政拘留。詭異的是,公告並未說明這位女子到底發表了什麼不當言論。有網友質疑,中共當局心虛,不敢說出實情。

中國籍遠洋漁船傾覆39人失蹤 驚動中共高層

5月16日凌晨3點左右,一艘中國籍遠洋漁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翻覆,船上39人失聯,其中包括22名外籍船員。

失事船隻隸屬蓬萊京魯漁業有限公司,5月3日離開南非開普敦港,前往韓國釜山,預計5月12日到達。但船舶軌跡數據顯示,15日晚上7點左右,這艘船位於印度洋中部,尚未抵達釜山。

據傳這起船難驚動中共最高層,習近平和李強都作出批示。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維權 警方施放催淚瓦斯驅散

河南村鎮銀行去年4月爆雷。一年多來,受害儲戶不斷維權,但仍無法取出存款,還不斷遭到當局鎮壓。

5月14日,河南、安徽的一百多名受害儲戶,聚集在河南焦作市人民銀行前抗議,要求銀行還錢。

抗議者:「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許多儲戶拉著橫幅抗議,特警趕到現場鎮壓,向他們施放催淚瓦斯,最後將他們強行驅散,場面混亂。過程中,有人受傷。

內幕:中共「網絡民兵」向全球發動網絡戰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中共利用民用網絡部門,向全球敵對國家展開信息戰。

網絡安全專家西蒙娜‧萊丁(Simone Ledeen)警告說,這是北京對全世界發動的「人民戰爭」策略,由其「網絡民兵」來實施。中共的民用網絡部門包含私人網絡運營商、私營機構、學術部門和政府機構。從運作的角度來說,這些民用部門的人員並沒有正式編入中共軍隊作戰序列。

比如在去年,和中共政府有關的網絡犯罪團伙竊取了2,000多萬美元的美國COVID-19救濟金。這是首個中共黑客針對美國政府資金下手的事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