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兴建游民庇护所 华裔社区:杀鸡取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周一晚(15日),在南加州哈仙达岗的居民协会会议上,许多民众再次对当地即将动工的游民项目表达不满。他们批评游民庇护所的兴建是杀鸡取卵。

哈仙达岗居民萧庆林:“我们家在哈岗住将近30年了,也就是在前年、去年,我家车子的车窗连续被砸过两次,周围环境气氛的影响,就会使得犯罪分子趁虚而入。”

自从洛杉矶县宣布在哈仙达岗兴建永久游民庇护所后,当地居民持续抗议。除了有哈岗居民协会在县府和居民间调停,部分居民也在周一的会议上,表达担忧。

哈仙达岗居民Kelvin Chen:“2019年10月13号,(我太太)在99大华超市前面被抢。是不是游民,我也不敢讲。但谁也说不清楚他不是游民。这个情形造成心里面负担很大。他们(游民)年纪还蛮轻的,有的才30来岁,有的40岁左右,你知道,(他们)会有一些生理的需要,其实这个很危险。”

消息指出,即将被改建为游民中心的汽车旅馆 Motel 6,不仅毗邻60号高速公路,周围还有多所小学和初中,也位居密集的住宅区。民众担忧游民中心将打击经济发展,破坏社区治安。

萧庆林:“你(政府)不能用破坏一个社区的办法来建设(另)一个社区,这个是,中国的话叫做‘杀鸡取蛋’。”

根据洛县警局的数据,今年截止四月,哈岗地区对人的犯罪案件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18%,抢劫数量增长125%,财产和车辆偷盗案件分别增长15%和33%,而入室盗窃略有下降。

哈岗华人协会会长方孝伟:“我们需要警察、警车,(县府)预算在哪?我们需要书面的预算报告,如果县府没有预算,就不应该通过游民中心。”

哈仙达岗居民Jackie Yu:“有些听起来很好的计划,但对我们来说很没有保障。”

当晚,哈岗居民协会有多位董事明确表态反对,但也有董事没有明确表态。面对居民的质问,洛县县政委员代表也没有回应。

哈岗居民协会董事会成员Adriana Quinones:“并非我们缺乏同情心,而是政府缺乏透明性。我们不是蛮不讲理的人,我们社区非常好,居民都富有同情心,非常勤劳。我们只想为孩子争取更好的环境。所以请你们(县府)听听我们的声音。”

接下来,哈岗民众计划举行抗议集会,呼吁县府暂停游民项目的进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加州哈仙达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