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勒姆报告无可辩驳 FBI坦承“过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美国特别检察官达勒姆5月15日发布调查报告,指联邦调查局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对前总统川普启动了“通俄门”调查。FBI随后承认调查存在“过失”。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马修·奥尔森:“司法部内部正在仔细审阅该报告,以确保我们采取任何必要的步骤来作出回应。”

周二,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出面回应了达勒姆报告对司法部和FBI的严厉指责。

美国特别检察官达勒姆周一(15日)发布了一份长达306页的调查报告,严厉批评FBI在没有掌握任何“实际证据”的情况下,就启动了针对前总统川普的“通俄门”调查,又单纯依靠川普的政治对手提供的未经证实的信息来推动调查,“严重缺乏严谨的分析”,更认为“通俄门”调查根本就不应该启动。

达勒姆还指出,FBI把针对川普的“通俄门”调查和针对民主党希拉里等人的调查,两样对待,因此司法部和FBI都“没能坚持其严格忠于法律的重要使命”。

达勒姆报告公布后,FBI很快发声明回应,称已针对“通俄门”调查,“实施了几十项纠正措施”,并承认“如果这些改革措施在2016年就已到位,报告指出的错误做法本可以避免”。

前司法部助理部长Jeff Clark:“(通俄门)完全是个骗局,完全是捏造出来的。希拉里竞选团队、希拉里本人和她的手下,要为此负责任。在司法部里也有与他们合谋的人。”

川普此前多次表示,“通俄门”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并誓言将曝光执法和情报官员的大规模不法行为。

公共政策机构“保守党团”副主席Steven Allen:“他们(FBI内部的反川势力)会尽一切手段,不让川普入主白宫,一个保险的办法,就是将川普构陷成俄罗斯的资产。”

达勒姆报告出炉后,川普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他本人及美国公众都是“通俄门”骗局的受害者,启动“通俄门”调查的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以及民主党人,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