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粽涨价 社区志工加入量产 多了妈妈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端午节就要到了,传统美食肉粽”,由于原物料涨价,售价也带来影响,彰化县“福兴乡农会”为了降低成本,首次与社区志工妈妈们合作,也让肉粽多了母爱的味道。

受到原物料全面上扬,各种食材通通都涨,像是三层肉,相较去年同期,每台斤120元,今年则是涨到每台斤160元,咸蛋黄去年每颗6元,今年则是涨到每颗12元,涨幅高达一倍。

彰化县福兴乡农会总干事林坤宏:“肉粽我们原本是70元,今年涨了5元,变成75元,咸蛋黄说实话,我们真的是卖一颗赔一颗。”

虽然原物料齐涨,为了推广在地农产品,农会除了吸收成本,还是如期推出应景肉粽,首次结合社区志工来制作,20位志工加起来一千多岁,动作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

民众:“爌肉很入味,然后栗子很甜。”

民众Vs.记者:“这颗75元你觉得?物超所值。”

采用当地长糯米,加上各种配料,像是爌肉、栗子、香菇及花生,以传统制作方式来包肉粽,也让应景美食多了妈妈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