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供乌自杀式无人机 作用类似“风暴阴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在基辅对俄罗斯军队发动大规模反攻之前,周一(5月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英国,与英国首相苏纳克就军事援助问题进行“实质性谈判”,并获得可喜成果。

苏纳克(Rishi Sunak)承诺为乌克兰提供数百枚防空导弹和数百架的远程攻击无人机以在战场上支持基辅。

这种自杀式无人机的航程超过125英里,是美国高效HIMARS火箭炮射程的两倍多。

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向《电讯报》透露,这些无人机是“一次性的”,并补充说,它们的主要设计目标是携带弹药。

“它们已经被迅速开发和改造,成本大大低于其它产品”,他们补充说,“它们的效果与炮弹相当。”

消息人士说,因为这些无人机仍处于采购的后期阶段,所以需要保密。然后他补充说:“它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

射程更远的武器是乌克兰目前正在大力争取的重要军事援助项目之一——与新型战斗机并驾齐驱。

今年初,位于汉普郡的国防技术公司QinetiQ与国防部合作开展了一项无人机计划,为乌克兰军方的无机组人员飞机系统提供建议。

据“The Drive”网站2月报导,英国迅速开发并试飞了许多“复杂”的无人机,最引人注目的是被描述为“3D打印三角翼‘自杀式’无人机”。

如果乌克兰军方使用这种英国开发的远程无人机作为打击武器,这将为他们提供在更远距离打击俄罗斯军队的一种方法。如果大量发射,这些无人机甚至可以压倒俄罗斯的防空系统。

同时,3D打印制造方法使乌克兰生产无人机变得更简单,只需最少的准备工作就可以完成。

英国航空航天动力协会主席巴格韦尔(Greg Bagwell)告诉《电讯报》,新型无人机的概念类似于英国向乌克兰提供的“风暴阴影”(Storm Shadow)巡航导弹。

英国上周刚刚捐赠给乌克兰远程“风暴阴影”。13日,乌克兰首次发射了“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击中了前线后80英里处的一个俄罗斯补给站和一个军事指挥中心。

巴格韦尔说:“这提高了赌注。它飞到地面上的一个点然后爆炸。”并说,射程超过100英里的无人机使乌克兰能够在其目前火炮的有限射程之外进行打击。

“乌克兰现在有反击的机会,这是之前没有的,”他补充说,“这是一场后勤战,如果你能阻止对方获得后勤保障,那就改变了游戏规则。”

在当天的会议上,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苏纳克两人还讨论了乌克兰对西方战斗机的要求。英国表示,今年夏天将开始对乌克兰飞行员进行基础训练。

泽连斯基结束罗马、柏林和巴黎访问的后告诉记者说,他对建立一个“喷气机联盟”很有信心,预计“在最短的时间内”会听到一些非常重要的决定,“但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