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推特做中美对比 网络评论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中共外交部长助理兼新闻司司长华春莹,近日“翻墙”发推文称,中国投资于人民,而美国投资于战争。此言一出,引发舆论抨击,大陆网民纷纷要求“全民免费医疗”。

5月13日,华春莹引用中共官媒新华社和美联社的数据,用英文在推特发布了一则图文,称2012至2020年,中共投入2460亿美元扶贫;而截至2020年,美国投入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的直接开支高达2万亿美元。

对此,党媒环球网以《中国投资于人民、美国投资于战争》为题,宣扬中共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环球网还发了一条相关视频,结果引来1.7万多条留言,中国网友纷纷向官方喊话:“全民免费医疗最重要。”环球网狂删留言,最后只剩下139条吹捧性留言。

大陆民众徐先生:“他们现在就混淆是非,都不说实话了,现在中国不是流传那个数据吗,中国有6亿人口,月收入平均一千块钱,一千块钱是什么概念?再说,美国的对外战争,就是为了维护这个世界和平。如果说美国是个自私自利的国家,它就不用管这些事,管这些事干什么,花钱还要死人,没有必要吧。”

大陆民众谭女士:“中国的医疗一直是很突出的问题,如果是大病重疾的话,都没有保障,基本上都要靠自己的积蓄,要么问别人借钱。现在中国它投资的更多的是国际事务关系,更多的财力和一些政策都倾向于中非和亚太地区的一些国家,动不动就跟非洲搞一带一路,在非洲搞基建,然后又中非呀,亚太地区大撒币,这些钱如果是花在了真正的民生需要保障的人身上,那人民的感受,完全就不会和华春莹这个翻车形成鲜明对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