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推特做中美對比 網絡評論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中共外交部長助理兼新聞司司長華春瑩,近日「翻牆」發推文稱,中國投資於人民,而美國投資於戰爭。此言一出,引發輿論抨擊,大陸網民紛紛要求「全民免費醫療」。

5月13日,華春瑩引用中共官媒新華社和美聯社的數據,用英文在推特發布了一則圖文,稱2012至2020年,中共投入2460億美元扶貧;而截至2020年,美國投入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的直接開支高達2萬億美元。

對此,黨媒環球網以《中國投資於人民、美國投資於戰爭》為題,宣揚中共將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邁進全面小康社會。

環球網還發了一條相關視頻,結果引來1.7萬多條留言,中國網友紛紛向官方喊話:「全民免費醫療最重要。」環球網狂刪留言,最後只剩下139條吹捧性留言。

大陸民衆徐先生:「他們現在就混淆是非,都不說實話了,現在中國不是流傳那個數據嗎,中國有6億人口,月收入平均一千塊錢,一千塊錢是什麼概念?再說,美國的對外戰爭,就是為了維護這個世界和平。如果說美國是個自私自利的國家,它就不用管這些事,管這些事幹什麼,花錢還要死人,沒有必要吧。」

大陸民衆譚女士:「中國的醫療一直是很突出的問題,如果是大病重疾的話,都沒有保障,基本上都要靠自己的積蓄,要麼問別人借錢。現在中國它投資的更多的是國際事務關係,更多的財力和一些政策都傾向於中非和亞太地區的一些國家,動不動就跟非洲搞一帶一路,在非洲搞基建,然後又中非呀,亞太地區大撒幣,這些錢如果是花在了真正的民生需要保障的人身上,那人民的感受,完全就不會和華春瑩這個翻車形成鮮明對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