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泰国军政府 前进党拟携在野党组联合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泰国昨天(14日)举行国会大选,目前结果几乎底定,在野党前进党和为泰党,获得绝大多数票数,预计两大在野党将领导组成联合政府。

泰国国会大选14日登场,改革派前进党(Move Forward),在97%的选票中,大举拿下1350万票,另一个在野党为泰党(Pheu Thai)也拿下1030万票居次,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的执政党团结建国党(United Thai Nation Party)只获得450万票。

泰国前进党领导人 皮塔(2023.5.14):“我们有足够的国会议员席位,来推动我们想要的任何法律改革,然后政府将会是一个执政联盟,正如我们所承诺的,不会有军方支持的政党。”

42岁的前进党领导人皮塔(Pita Limjaroenrat)15日表示,他试图组建一个,在众议院500个席次中,拥有309个席次的执政联盟,目前,他已经与至少5个在野党接触,商讨组成执政联盟。

根据宪法,泰国新任总理将由参众两院议员联合投票选出,需要在众议院500个席次和参议院250个席次,共750个席次中,获得过半票数,也就是超过376票。

泰国这次大选被认为是渴望改革的年轻一代与传统、保王室建制派之间的较量,现任总理帕拉育曾以陆军总司令身份,策划政变并借此掌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