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访英 苏纳克宣布提供防空导弹、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接连出访欧洲多国,包括意大利、德国以及法国。最新一站来到英国,英国首相苏纳克承诺,将武器军援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5日抵达英国,与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会面。苏纳克在推特上发文,欢迎泽连斯基再次访问英国。泽连斯基也在推特发文,以“我的朋友”称呼苏纳克,表示两人“将面对面、以代表团的形式,进行实质性磋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然,我们会讨论非常重要的议题,对乌克兰的紧急援助,以及安全议题。我认为这不仅是为了乌克兰,也是为了整个欧洲。”

英国首相苏纳克:“事实上,我们所在的这个房间,丘吉尔在二战期间,在这个房间里发表了许多著名演讲。今天也是如此,你的领导,你的国家的勇敢和坚韧,鼓舞了我们所有人。我期待我们的讨论,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来支持你和你的国家。”

周一(5月15日),英国首相府发声明表示,苏纳克将确认,英国将提供乌克兰数百枚防空导弹,以及数百架射程超过200公里的新型远程攻击无人机,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交付。

而在泽连斯基的前一站──法国,泽连斯基也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会面。会后法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数十辆装甲车和轻型坦克,包括AMX-10RC战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