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訪英 蘇納克宣布提供防空導彈、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近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接連出訪歐洲多國,包括意大利、德國以及法國。最新一站來到英國,英國首相蘇納克承諾,將武器軍援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5日抵達英國,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會面。蘇納克在推特上發文,歡迎澤連斯基再次訪問英國。澤連斯基也在推特發文,以「我的朋友」稱呼蘇納克,表示兩人「將面對面、以代表團的形式,進行實質性磋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然,我們會討論非常重要的議題,對烏克蘭的緊急援助,以及安全議題。我認為這不僅是為了烏克蘭,也是為了整個歐洲。」

英國首相蘇納克:「事實上,我們所在的這個房間,邱吉爾在二戰期間,在這個房間裡發表了許多著名演講。今天也是如此,你的領導,你的國家的勇敢和堅韌,鼓舞了我們所有人。我期待我們的討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來支持你和你的國家。」

週一(5月15日),英國首相府發聲明表示,蘇納克將確認,英國將提供烏克蘭數百枚防空導彈,以及數百架射程超過200公里的新型遠程攻擊無人機,預計未來幾個月內交付。

而在澤連斯基的前一站──法國,澤連斯基也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會面。會後法國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數十輛裝甲車和輕型坦克,包括AMX-10RC戰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