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籍港人梁成运被中共以间谍罪判无期 曾支持《香港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78岁的亲共侨领梁成运,拥有美国国籍和香港公民身份,他在周一被中共当局以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人民币。中共高调宣布这一审判结果,引起国际关注。

中共官媒通报称,梁成运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2021年4月15日被苏州市国家安全局采取强制措施,周一一审被判无期,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人民币。

通报列出了梁成运的香港永居身份证号码和美国护照号码等信息,但没有说明所谓从事“间谍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该案相关细节。

梁成运曾任美国德州美中友好促进会会长,是所谓的“爱国”侨领,2020年《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该会曾声明支持该立法。

梁成运还曾和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中共高层及政界人士合影。

上月中共修订了《反间谍法》,扩大了对“间谍行为”的认定范畴。 按中共的所谓法律,威胁国家安全的间谍可被判刑十年至终身监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