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亲共侨领被中共以间谍罪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中国禁闻》

亲共侨领被中共以间谍罪判无期徒刑

5月15日,苏州市中级法院宣判,拥有香港与美国双重公民身份的78岁男子梁成运(John Shing-Wan Leung),因犯间谍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人民币。法院没有提供梁成运被判刑的具体犯罪事实。

公开资料显示,梁成运是美国德州美中友好促进会会长,被中共称为所谓的“爱国侨领”。2020年《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曾发表声明支持立法。梁成运还曾与多位中共高层及政界名人合影,其中包括前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

最近美国亲共侨领接连出事,5月上旬,波士顿地区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利堂(Litang Liang),因涉嫌向北京当局提供海外反共人士的信息,并组织针对这些人士的活动,被美国联邦当局逮捕起诉。

报告:大量中共间谍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活动

比利时国家安全局(VSSE)最近发布报告说,在布鲁塞尔(Brussels)有许多为中共当局工作的间谍,他们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互动网路。

布鲁塞尔不仅是比利时的首都,也是欧盟事实上行政首都的所在地。这份报告已经引起一些欧洲政治家的关注。

报告中说,中共政权为了自身利益,使用了广泛的手段来散播影响力,不仅限于传统的间谍窃密行动,和利用黑客瘫痪重要行业或政府部门,还动用了一系列国有和非国有资源,在游说、干扰、政治影响、间谍活动、经济勒索和虚假宣传活动的灰色地带之间游走。

报告说,间谍网路成员包括中共外交官员、官方媒体、游说者、中国企业、当地的“以权谋利者”,许多情报人员并不受雇于中共政府,名义上仅与中国个别人士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