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親共僑領被中共以間諜罪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中國禁聞》

親共僑領被中共以間諜罪判無期徒刑

5月15日,蘇州市中級法院宣判,擁有香港與美國雙重公民身分的78歲男子梁成運(John Shing-Wan Leung),因犯間諜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法院沒有提供梁成運被判刑的具體犯罪事實。

公開資料顯示,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被中共稱爲所謂的「愛國僑領」。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曾發表聲明支持立法。梁成運還曾與多位中共高層及政界名人合影,其中包括前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

最近美國親共僑領接連出事,5月上旬,波士頓地區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梁利堂(Litang Liang),因涉嫌向北京當局提供海外反共人士的信息,並組織針對這些人士的活動,被美國聯邦當局逮捕起訴。

報告:大量中共間諜在歐盟總部所在地活動

比利時國家安全局(VSSE)最近發布報告說,在布魯塞爾(Brussels)有許多為中共當局工作的間諜,他們形成了一個錯綜複雜的互動網路。

布魯塞爾不僅是比利時的首都,也是歐盟事實上行政首都的所在地。這份報告已經引起一些歐洲政治家的關注。

報告中說,中共政權為了自身利益,使用了廣泛的手段來散播影響力,不僅限於傳統的間諜竊密行動,和利用黑客癱瘓重要行業或政府部門,還動用了一系列國有和非國有資源,在遊說、干擾、政治影響、間諜活動、經濟勒索和虛假宣傳活動的灰色地帶之間遊走。

報告說,間諜網路成員包括中共外交官員、官方媒體、遊說者、中國企業、當地的「以權謀利者」,許多情報人員並不受雇於中共政府,名義上僅與中國個別人士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