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特务升级 78岁美籍港人被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中共抓特务的动作不断升级,继查抄了多家美企之后,78岁的美籍港人梁成运,15日被中共当局以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

根据苏州中级法院发布的消息,梁成运(英文名John Shing-Wan Leung),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美国护照。2021年4月15日,苏州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将梁成运抓捕。

5月15日,梁成运被苏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人民币。

中共官方在通报中,并未说明梁成运具体从事哪些“间谍活动”,对梁的调查和审判过程也未对外公开。

公开资料显示,梁成运曾经是中共“红人”,被称为“爱国侨领”,曾任美中友好促进会会长、美国德州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等众多职位,而且曾与多名中共高层及政界名人同场合影,包括前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即将前往日本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之际,中共当局对美籍人士梁成运做出判决,外媒认为这对中美关系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美联社报导指出,美中关系正因贸易、科技、人权等议题处于低点,尽管中方并未将此案明确指向中美关系,但间谍罪的指控是高度选择性的,中方也没有公布相关证据。

中共在上个月重新修订了《反间谍法》,扩大了对“间谍行为”的认定范畴,针对美企的打压也在不断升级,并接连查抄了多家美国在华公司。

今年3月,中共当局拘留了美国尽职调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于北京办事处的5名员工。

同月,中共网信办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对美国顶级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在中国销售的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4月下旬,中共警方突袭检查美国企业贝恩策略顾问公司(Bain & Company)在上海的办事处,并对员工进行讯问。英国《金融时报》4月26日引述2位知情者说,警方带走了公司的电脑和手机。

5月8日晚,中国官方突然发布通报,指控美国咨询公司“凯盛融英”(Capvision)为“境外情报机构帮凶”,“凯盛融英”在上海、北京、苏州等多地的办公室因此遭到突袭检查。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