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21日将登场 台美敲定双边会优先对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欢迎回来,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下旬举办,中央社报导,台湾与美国敲定,将举行双边会优先对谈,针对医卫合作备忘录讨论细项,包括,数位健康等议题。

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1日至30日假日内瓦召开实体会议。台湾曾于2009年至2016年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但自2017年起,世界卫生组织(WHO)便以政治因素为由不再邀请台湾。

继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4月落幕时,联合声明挺台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许多国家也陆续为台湾发声,力挺台湾参与今年WHA,如日本自民党青年局长铃木宪和众议员访团时,铃木宪和说,5月WHO召开年会,日本全力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强调台湾及台湾人是日本真诚的朋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日发布声明,力促世界卫生组织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与会;捷克参议院10日通过决议案支持WHO等国际组织,此为捷克参议院2021年以来,第3度在世卫大会召开前夕通过友台决议。

参与爱尔兰执政联盟的“统一党”青年党团(Young Fine Gael,YFG)12日发布声明,呼吁爱尔兰政府支持WHO事务、取得WHA观察员资格;德国国会同天通过决议,要求德国联邦政府继续推动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及WHO其他委员会与活动。

今年卫福部长薛瑞元将亲自带团前往,团员除了健保署署长石崇良,疾管署由副署长罗一钧代表参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