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会大选登场 投票率或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泰国周日举行国会大选投票,亲民主的反对党有望击败执政近10年的总理帕拉育政府,预计投票率会创下历史新高。

泰国这次大选被认为是渴望改革的年轻一代与传统、保王室建制派之间的较量,现任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曾以陆军总司令身份,策划政变并借此掌权。

主要反对党“为泰党”(Pheu Thai)领袖贝东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是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女儿。

泰国本次大选一共有5,200多万选民,泰国选委会认为,这次投票率有望成历史最高,超过80%。

5月7日提前投票中,90%选民寻求变革,但因军政府2017年制定的宪法,反对派想执政面临挑战。

根据宪法,新总理将由500位民选众议员及250名帕拉育军政府任命的参议员共同选出,这使军政府占有优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