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大選登場 投票率或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泰國週日舉行國會大選投票,親民主的反對黨有望擊敗執政近10年的總理帕拉育政府,預計投票率會創下歷史新高。

泰國這次大選被認為是渴望改革的年輕一代與傳統、保王室建制派之間的較量,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曾以陸軍總司令身分,策劃政變並藉此掌權。

主要反對黨「為泰黨」(Pheu Thai)領袖貝東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是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女兒。

泰國本次大選一共有5,200多萬選民,泰國選委會認為,這次投票率有望成歷史最高,超過80%。

5月7日提前投票中,90%選民尋求變革,但因軍政府2017年制定的憲法,反對派想執政面臨挑戰。

根據憲法,新總理將由500位民選眾議員及250名帕拉育軍政府任命的參議員共同選出,這使軍政府占有優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