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虽交战 格鲁吉亚球队俄乌队员携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俄乌战火持续,牵动人心,但在战场下,数万名逃往南高加索国家“格鲁吉亚”安全地带的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组成业余足球联盟,在社区里融洽相处。

在格鲁吉亚的一个业余足球Footbilisi里,人们看到俄乌战争好像没有发生,俄罗斯人乌克兰人联手共同比赛。

来自乌克兰Yehor:“我们共同语言是足球。”

不过,战争的阴影终究挥之不去,他们如何面对现实中正在发生的战争呢?

来自圣彼得堡Stanislav:“不过战争一直在脑中,我们躲不开。”

来自俄罗斯Vasily:“我们拿战争开玩笑,互相挖苦,这样更容易面对这个话题。当然每个人都明白来这儿的原因,我们互相支持,这吸引了我们加入俱乐部,这比足球更重要,比社区更重要。”

俄乌战争爆发不久,几万名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逃往格鲁吉亚寻求安全。目前,这个Footbilisi俱乐部有700多名名业余足球队员,他们来自格鲁吉亚、俄罗斯、乌克兰和世界其它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