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雖交戰 格魯吉亞球隊俄烏隊員攜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俄烏戰火持續,牽動人心,但在戰場下,數萬名逃往南高加索國家「格魯吉亞」安全地帶的俄羅斯人烏克蘭人,組成業餘足球聯盟,在社區裡融洽相處。

在格魯吉亞的一個業餘足球Footbilisi裡,人們看到俄烏戰爭好像沒有發生,俄羅斯人烏克蘭人聯手共同比賽。

來自烏克蘭Yehor:「我們共同語言是足球。」

不過,戰爭的陰影終究揮之不去,他們如何面對現實中正在發生的戰爭呢?

來自聖彼得堡Stanislav:「不過戰爭一直在腦中,我們躲不開。」

來自俄羅斯Vasily:「我們拿戰爭開玩笑,互相挖苦,這樣更容易面對這個話題。當然每個人都明白來這兒的原因,我們互相支持,這吸引了我們加入俱樂部,這比足球更重要,比社區更重要。」

俄烏戰爭爆發不久,幾萬名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逃往格魯吉亞尋求安全。目前,這個Footbilisi俱樂部有700多名名業餘足球隊員,他們來自格魯吉亞、俄羅斯、烏克蘭和世界其它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