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千里运琴到5·12川震废墟演奏 28分钟被抬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5周年,许多民众到地震废墟悼念逝者,遭到中共官方打压。钢琴家彭海涛一路颠簸将钢琴从武汉搬到“5·12”地震重灾区北川县演奏,很快被官方抬走。

12日,彭海涛在其社媒账号发布一段视频,以画面加字幕的方式总结了他当天演奏的经历。画面开头显示他正在废墟前弹琴,后续则显示多名男子到场,将钢琴和琴凳一一抬走。

视频字幕称,他跨越1,200公里,将钢琴从武汉运到北川,仅仅演奏28分钟,就“因不可抗力”结束,“一切回归寂静”。

15年前的大地震,汶川和北川都死伤惨重。

上述视频引发关注后,于13日深夜被删除。

播放截图显示,视频被删前,下方充斥着指责彭海涛“作秀吸引流量”“打搅死者”,以及宣称“用沉默纪念”的留言,疑似中共网军“洗版”。但也有很多网友嘲讽,这是当局试图“用沉默掩盖一切”。

彭海涛的社媒账号中,还保留了其它的相关视频。这些视频显示,他5月9日就开始准备,然后开车1,200公里,将一架钢琴运到北川,并找到一处地震废墟,在15年前地震爆发的那一刻开始直播演奏,但不久身后就出现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和一名身穿工地服装的男子,演奏被迫中止。

12日当天,许多死难学生家长一如既往地到学校废墟祭奠死者,官方一如既往地进行“维稳”。多年来,这些家长都坚持追责中共的“豆腐渣工程”,但在官方的打压下一无所获。

汶川大地震中,学校教学楼纷纷倒塌,损毁情况明显高于其它建筑。官方称数万死者中,有8,757人是学生。但民间认为学生实际死亡人数更多。

除了“豆腐渣工程”外,外界指责地震发生后,官方一再拖延救援也是导致死伤严重的重要原因。当时一度传出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因为调不动军队摔电话的消息。

今年5月12日,网上热传一张网聊截图还指控,当年中共为“表演救援”而暴力挖掘,导致许多孩子死亡。

截图显示,一名男子自称妻子曾是都江堰市聚源中学老师,当年在救援现场亲眼目睹,废墟中孩子们的脸能看见,还能和外面对话,但当局因为温家宝要来视察,就为了上新闻好看,竟然开始暴力挖掘,把很多活着的孩子拦腰挖断,老师们受不了,要去喊家长,结果直接被特警拉到车上铐起来。

推特上许多网友认为,这种事情中共干得出来,因为当年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当局也不救人,直接将车厢就地掩埋。还有一些知情网友纷纷爆料中共当年所谓汶川“救援”的黑暗,认为此事可信。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