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千里運琴到5·12川震廢墟演奏 28分鐘被抬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5周年,許多民衆到地震廢墟悼念逝者,遭到中共官方打壓。鋼琴家彭海濤一路顛簸將鋼琴從武漢搬到「5·12」地震重災區北川縣演奏,很快被官方抬走。

12日,彭海濤在其社媒帳號發布一段視頻,以畫面加字幕的方式總結了他當天演奏的經歷。畫面開頭顯示他正在廢墟前彈琴,後續則顯示多名男子到場,將鋼琴和琴凳一一抬走。

視頻字幕稱,他跨越1,200公里,將鋼琴從武漢運到北川,僅僅演奏28分鐘,就「因不可抗力」結束,「一切回歸寂靜」。

15年前的大地震,汶川和北川都死傷慘重。

上述視頻引發關注後,於13日深夜被刪除。

播放截圖顯示,視頻被刪前,下方充斥著指責彭海濤「作秀吸引流量」「打攪死者」,以及宣稱「用沉默紀念」的留言,疑似中共網軍「洗版」。但也有很多網友嘲諷,這是當局試圖「用沉默掩蓋一切」。

彭海濤的社媒帳號中,還保留了其它的相關視頻。這些視頻顯示,他5月9日就開始準備,然後開車1,200公里,將一架鋼琴運到北川,並找到一處地震廢墟,在15年前地震爆發的那一刻開始直播演奏,但不久身後就出現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和一名身穿工地服裝的男子,演奏被迫中止。

12日當天,許多死難學生家長一如既往地到學校廢墟祭奠死者,官方一如既往地進行「維穩」。多年來,這些家長都堅持追責中共的「豆腐渣工程」,但在官方的打壓下一無所獲。

汶川大地震中,學校教學樓紛紛倒塌,損毀情況明顯高於其它建築。官方稱數萬死者中,有8,757人是學生。但民間認爲學生實際死亡人數更多。

除了「豆腐渣工程」外,外界指責地震發生後,官方一再拖延救援也是導致死傷嚴重的重要原因。當時一度傳出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因爲調不動軍隊摔電話的消息。

今年5月12日,網上熱傳一張網聊截圖還指控,當年中共為「表演救援」而暴力挖掘,導致許多孩子死亡。

截圖顯示,一名男子自稱妻子曾是都江堰市聚源中學老師,當年在救援現場親眼目睹,廢墟中孩子們的臉能看見,還能和外面對話,但當局因為溫家寶要來視察,就為了上新聞好看,竟然開始暴力挖掘,把很多活著的孩子攔腰挖斷,老師們受不了,要去喊家長,結果直接被特警拉到車上銬起來。

推特上許多網友認爲,這種事情中共幹得出來,因爲當年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當局也不救人,直接將車廂就地掩埋。還有一些知情網友紛紛爆料中共當年所謂汶川「救援」的黑暗,認爲此事可信。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