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被指为发达国家 中共称这顶帽子戴不了

5月12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美国通过法案要求终止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进行回击,称“发达国家的帽子中国戴不了”,并给出一串数字:2022年中国人均GDP是发达国家的五分一; 2021年中国人均收入位列世界68,人类发展指数世界排名79等。中共近些年宣称“大国崛起”,欲当世界霸主,却被汪文斌揭开老底。

传400温州游客脱团 意使馆急停对华团签

11号,多家中国旅行社收到通知,意大利驻华使馆停止受理旅游团签,原因被传是温州旅游团抵达意大利后,全部400人脱团失联,借此“润”出中国。过去几十年,不断有中国人偷渡出境,而近年来因中国政治、经济生态越发恶劣,大批国人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想尽办法出国。

铲车成武器 男子广东街头行凶 致多人死伤

12号,一男子驾驶铲车在广东中山街头,随机冲撞车辆和行人,导致多人倒在血泊中,包括货车、私家车等十余辆车被毁,其中一辆卡车被铲到了一辆小汽车的车顶上。当地居民表示,肇事男因投资失败、生活压力太大而报复社会。近两年,中国社会上戾气越来越重,社会暴力事件此起彼伏。

深圳知名豪宅花园塌陷 砸进地下停车场

深圳老牌豪宅中信红树湾的花园发生坍塌,泥土、花木掉进了地下停车场,地面裸露出大量钢筋。陆媒11号引述物业管理处,称大雨把楼板压松,酿成塌陷,只有部分车辆受损。事件引发网民痛斥,指责单价高达12到19万元每平米的高档小区都是豆腐渣工程,便宜楼盘什么样?一旦地震会如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