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被指為發達國家 中共稱這頂帽子戴不了

5月12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美國通過法案要求終止中國的發展中國家地位,進行回擊,稱「發達國家的帽子中國戴不了」,並給出一串數字:2022年中國人均GDP是發達國家的五分一; 2021年中國人均收入位列世界68,人類發展指數世界排名79等。中共近些年宣稱「大國崛起」,欲當世界霸主,卻被汪文斌揭開老底。

傳400溫州遊客脫團 意使館急停對華團簽

11號,多家中國旅行社收到通知,意大利駐華使館停止受理旅遊團簽,原因被傳是溫州旅遊團抵達意大利後,全部400人脫團失聯,藉此「潤」出中國。過去幾十年,不斷有中國人偷渡出境,而近年來因中國政治、經濟生態越發惡劣,大批國人不惜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想盡辦法出國。

鏟車成武器 男子廣東街頭行凶 致多人死傷

12號,一男子駕駛鏟車在廣東中山街頭,隨機衝撞車輛和行人,導致多人倒在血泊中,包括貨車、私家車等十餘輛車被毀,其中一輛卡車被鏟到了一輛小汽車的車頂上。當地居民表示,肇事男因投資失敗、生活壓力太大而報復社會。近兩年,中國社會上戾氣越來越重,社會暴力事件此起彼伏。

深圳知名豪宅花園塌陷 砸進地下停車場

深圳老牌豪宅中信紅樹灣的花園發生坍塌,泥土、花木掉進了地下停車場,地面裸露出大量鋼筋。陸媒11號引述物業管理處,稱大雨把樓板壓鬆,釀成塌陷,只有部分車輛受損。事件引發網民痛斥,指責單價高達12到19萬元每平米的高檔小區都是豆腐渣工程,便宜樓盤什麽樣?一旦地震會如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