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永续维修爱地球 协会举办缝伞体验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雨伞的单价便宜,民众大多是坏了就丢弃了,台湾彰化制伞公司推出修伞服务,也有妇女协会举办逢伞体验活动,期望能为环境永续尽一分心力。

一针一线,依序将每一支伞骨都缝上固定线,彰化有妇女协会邀请会员,一起缝制属于自己的雨伞

体验学员:“很疗愈而且很有成就感。”

为了环境永续,特别将废弃的雨伞布,做成电风扇保护套、围裙、饮料背带与后背包防雨套等废物利用商品,业者有感于雨伞单价便宜,民众大多坏了就丢弃,于是长期推动维修服务。

制伞公司董事长周淑秋:“做一把伞要大约1万公克排的二氧化碳,可是这个珠尾掉了才3公克,1个铆钉了还不到0.1公克,那如果我们这样的爱惜,我们环境的永续就有机会。”

体验学员:“永续可以使用,它也可以有维修的点这样子,所以它这个是还满不错的,都不会造成污染。”

彰化市青溪妇女协会理事长陈蒋秀美:“让她们有机会,然后有兴趣,可以再过来就是跟公司这边,做一个连结。”

自己的伞自己做,透过课程,让学员了解如何维修雨伞,延长雨伞使用寿命,企业的永续维修理念,也为节能减碳爱地球,贡献一己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