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经纪人管伟华病逝 曾与刘德华周润发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台湾知名歌星邓丽君的前经纪人管伟华日前病逝,终年73岁。管伟华曾是娱乐圈资深经纪人,周润发刘德华孙楠等大牌明星都与他合作过。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8日报导,管伟华的太太刘凯欣7日晚间透露,丈夫患淋巴癌于当晚7时30分在黄廷方综合医院病逝。

刘凯欣表示,上个月,管伟华在家中跌倒,入院治疗检查时发现患淋巴癌,家人原想安排他进行治疗,他却认为生老病死是必然,不愿接受治疗。之后,他的身体每况愈下,确诊癌症仅一个月便病逝。

家人遵照管伟华的心愿,丧礼从简,不设停柩处,遗体火化后进行海葬。

管伟华在娱乐圈打拼了50多年,曾是知名的经纪人,红遍东南亚的台湾歌星邓丽君70年代初刚出道时就签在他的旗下。

香港影帝周润发1983年因合约纠纷被TVB雪藏,后来与管伟华及其他人合组“影舞者”制作公司,与刘德华、关之琳签过约。

管伟华很欣赏中国歌手孙楠,和他签约。1994年在新加坡丹戎巴葛开设“50年代酒廊”,孙楠成为第一批驻唱的中国歌手。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在泰国清迈去世,这一天恰巧也是管伟华的生日,而他自己则在生日的前一天离世。

管伟华有自己的微博账号,他常常发帖文,追忆邓丽君。去年年底,他曾发文说:“中风后想最多的就是邓丽君,主要是中国邓丽君歌友会,毕竟这是生活最久的国度,多年不想再提的事又一篇篇的翻开······”

他感慨说:“我已不那么在乎人的名气,因人终归老去······死去!”

今年以来,管伟华健康状况不佳。3月30日,他回复网友:“最近身体不好,重在养病。”

5月1日,他发了最后一条微博:“这晚餐不见了。”之后再没有更新。

管伟华病逝后,许多网友在他微博留言:“一路走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