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抵销通胀 美国平均工资首现正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欣欣向荣,不仅就业提升,工资涨幅也首次超过了通胀水平。来看报导。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平均工资涨幅,已经抵消了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贬值,美国人的工资收入迎来了实实在在的正增长。

劳工部最新报告,全美4月份的平均时薪提升了16美分,已经达到了33.36美元的水平。

分析公司RSM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索拉斯:“美国人终于开始让物价与工资相匹配了。”

工资的快速上涨,被认为是就业市场紧绷,雇主不得不提高薪资才能招聘到雇员的结果。

根据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调查,美国53%的小型企业面临招聘难的窘境,他们表示要么应聘的人太少,要么应聘者不符合条件。

这些企业涉及的行业包括建筑、运输、批发、餐饮、休闲以及酒店等。

经济学家介绍,2020年春天疫情刚开始时,美国的服务行业受到封控措施的极大冲击,大量商铺的歇业导致2000万人失去了工作。

现在疫情早已缓解,但离开第三产业的人们,有的早已另辟蹊径,或创业或改行,有的则不愿重操旧业。大量空缺的职位带给市场丰富的就业机会。

分析机构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德森:“就业真的很强劲,休闲酒店业则是就业复苏的中坚力量。”

不过,就业与薪资的强劲也是推高通胀的因素之一。过热的就业市场,也让美联储继续加息,成为可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