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抵銷通脹 美國平均工資首現正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最新報告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欣欣向榮,不僅就業提升,工資漲幅也首次超過了通脹水平。來看報導。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的平均工資漲幅,已經抵消了通貨膨脹帶來的貨幣貶值,美國人的工資收入迎來了實實在在的正增長。

勞工部最新報告,全美4月份的平均時薪提升了16美分,已經達到了33.36美元的水平。

分析公司RSM首席經濟學家喬·布魯索拉斯:「美國人終於開始讓物價與工資相匹配了。」

工資的快速上漲,被認爲是就業市場緊繃,雇主不得不提高薪資才能招聘到雇員的結果。

根據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的調查,美國53%的小型企業面臨招聘難的窘境,他們表示要麽應聘的人太少,要麽應聘者不符合條件。

這些企業涉及的行業包括建築、運輸、批發、餐飲、休閑以及酒店等。

經濟學家介紹,2020年春天疫情剛開始時,美國的服務行業受到封控措施的極大衝擊,大量商鋪的歇業導致2000萬人失去了工作。

現在疫情早已緩解,但離開第三產業的人們,有的早已另闢蹊徑,或創業或改行,有的則不願重操舊業。大量空缺的職位帶給市場豐富的就業機會。

分析機構ADP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德森:「就業真的很強勁,休閑酒店業則是就業復甦的中堅力量。」

不過,就業與薪資的強勁也是推高通脹的因素之一。過熱的就業市場,也讓美聯儲繼續加息,成為可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