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热浪来袭 西班牙禁止部分户外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西班牙连日来遭遇高温干旱的极端天气。政府11日推出一项规定,禁止在极端高温下从事部分户外工作

热浪和干旱持续席卷西班牙。今年至今,西班牙已经记录了11个超常高温日,是通常情况下全年的两倍多。

而今年前四个月降雨量也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干旱程度达到有记录以来同期最高水平。上个月更是成为自1961年以来最炎热和干旱的4月。

西班牙农业部长普拉纳斯周四表示,在极端高温下,将禁止一些户外工作,包括街道清洁、施工、耕作等。

西班牙农业部长普拉纳斯:“不仅在农业和建筑业等部门,而且在整个经济领域,气温上升所造成的困难情况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当西班牙国家气象局发布严重或极度的高温风险警报,包括气温超过39摄氏度时,该禁令就会生效。

另外,政府还同时拨出总额近22亿欧元的资金,以缓解干旱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颜抒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