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熱浪來襲 西班牙禁止部分戶外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西班牙連日來遭遇高溫乾旱的極端天氣。政府11日推出一項規定,禁止在極端高溫下從事部份戶外工作

熱浪和乾旱持續席捲西班牙。今年至今,西班牙已經記錄了11個超常高溫日,是通常情況下全年的兩倍多。

而今年前四個月降雨量也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乾旱程度達到有記錄以來同期最高水平。上個月更是成為自1961年以來最炎熱和乾旱的4月。

西班牙農業部長普拉納斯週四表示,在極端高溫下,將禁止一些戶外工作,包括街道清潔、施工、耕作等。

西班牙農業部長普拉納斯:「不僅在農業和建築業等部門,而且在整個經濟領域,氣溫上升所造成的困難情況是非常顯而易見的。」

當西班牙國家氣象局發布嚴重或極度的高溫風險警報,包括氣溫超過39攝氏度時,該禁令就會生效。

另外,政府還同時撥出總額近22億歐元的資金,以緩解乾旱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