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姐弟被扔下楼死亡案 生父与情妇二审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倍受关注的重庆姐弟被生父张波扔下楼死亡案,于5月11日上午宣判,张波和其女友叶诚尘的上诉案被驳回,二审维持死刑原判。对于判决结果,大陆网民表示,“大快人心、立即执行。”

2020年11月2日15时30分许,张波亲手将与前妻陈美霖所生的一对儿女从15楼扔下,致二人死亡。事发后,陈美霖曾通过视频发声:“这个事件不是意外,是蓄谋已久!杀了我两个娃。为了小三,把两个孩子从15楼摔下去那一刻,我已无法用任何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太狠毒了。”

张波在婚内出轨。2020年2月,陈美霖和张波协议离婚,两个孩子都判给了她,但两人约定,两岁半的女儿由陈美霖抚养,小儿子在6岁以前由张波的母亲抚养。因叶诚尘不能接受张波有小孩,2020年,张、叶两人一起共谋杀害两个孩子,最后决定采用意外高坠的方式杀死孩子。

2021年12月28日,张波和叶诚尘以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两人不服判决上诉。今年4月6日,张波、叶诚尘上诉案开庭审理。

5月11日上午二审宣判。法院判决,张波、叶诚尘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张波直接实施杀人行为,叶诚尘在决定杀害两名儿童、采用制造意外高坠方式作案、催促逼迫张波实施杀人、追求被害儿童死亡等更为主动,二人均系主犯。因此,重庆市高法裁定,驳回张、叶的上诉,维持原判。

对于二审判决结果,大陆网民表示,“立即执行,自己亲生的都要杀害,真的人神共愤。”“大快人心!”“真的太恶毒了,怂恿别人下手杀孩子,死刑不为过,孩子可怜无辜。”“丧心病狂的畜生,没有一点人性。”

“两人死刑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他们二人对两个小孩的谋杀是极大挑战了人性、人伦及道德底线!”

还有人说,终于尘埃落定,小说也写不出这么没人性的畜生,想到孩子妈妈之前哭着说:“他们2万多条聊天记录,都是在商量怎么弄死我小孩······”希望这个判决给孩子妈妈一丝丝安慰吧。

综合陆媒报导,5月11日上午10点11分,陈美霖在个人朋友圈发文“谢谢大家关心,二审维持原判”。

陈美霖在二审开庭前表示,“二审宣判对我来说只是走了一大半路,如果可以维持原判,最后还有死刑复核,这才是重中之重。”

据澎湃新闻报导,4月6日,二审第一次开庭历时13个小时,有参与旁听的人士讲述庭审细节,张波、叶诚尘当庭翻供。张波表示孩子坠楼系意外,不是他摔下楼的。叶诚尘则表示,警方恢复的微信聊天记录中杀害两个小孩的共谋内容,只是两人冲动的商讨,并没有想去实施,并称自己有精神疾病。

对于张、叶翻供,陈美霖表示,没想到他们会翻供,但是他们的辩解并无实质性的证据支撑,难以让人信服,“做人应该有起码的良知,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对得起良心?两个幼小的孩子毫无抵抗力,他们怎么能说自己是无辜的?孩子才是最无辜的!”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