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谈判陷僵局 拜登再吁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在前一天与共和党领袖会谈后,美国总统拜登再次重申他要无条件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立场。而两党的争持不下,也引发了外界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周三(5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纽约发表演讲,再次呼吁,要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并拒绝共和党人要求减少联邦开支的谈判条件。

美国总统拜登:“他们(共和党人)正胁持经济 威胁要让我们国家出现债务违约。”

拜登的强硬发言,也显示出前一天与两党领袖在白宫的会面,并未解开僵局。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同时也坚持立场, 表示,要提高债务上限,就必须要联邦政府把开支大幅削减。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我们要提高债务上限 同时对我们的(政府)开支做出调整。”

拜登和麦卡锡等国会领袖将在周五再次会谈。而能否互相退让,并成功达成债务上限的协议,将决定美国政府是否能按时付账单,避免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