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談判陷僵局 拜登再籲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在前一天與共和黨領袖會談後,美國總統拜登再次重申他要無條件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立場。而兩黨的爭持不下,也引發了外界對美國債務違約的擔憂。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週三(5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紐約發表演講,再次呼籲,要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並拒絕共和黨人要求減少聯邦開支的談判條件。

美國總統拜登:「他們(共和黨人)正脅持經濟 威脅要讓我們國家出現債務違約。」

拜登的強硬發言,也顯示出前一天與兩黨領袖在白宮的會面,並未解開僵局。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同時也堅持立場, 表示,要提高債務上限,就必須要聯邦政府把開支大幅削減。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們要提高債務上限 同時對我們的(政府)開支做出調整。」

拜登和麥卡錫等國會領袖將在週五再次會談。而能否互相退讓,並成功達成債務上限的協議,將決定美國政府是否能按時付帳單,避免前所未有的債務違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