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诉13项罪名 纽约共和党国会议员不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美国司法部在日前起诉共和党国会众议员桑托斯涉嫌选举财务作假等总共13项罪名,他在周三(5月10日)出庭拒不认罪,并已获得保释。来听听在他的选区中的民众对此案件的看法。

美国司法部在5月8日,起诉共和党籍联邦国会众议员桑托斯(George Santos)涉嫌包括七项电汇欺诈罪、三项洗钱罪、一项盗窃公共资金罪和两项诈骗罪,总共13项罪名,他于10日上午在纽约被捕,之后在纽约联邦法院出庭。

联邦国会众议员桑托斯:“我将会对抗这场战役,我将会挽回我的名誉,我会这么做的。”

司法部文件显示,他涉嫌包括:竞选筹款的基金没有注册登记,有违反竞选财务法的嫌疑、还有数十万元的不明支出。

桑托斯所在选区市民 纽约市立大学教授周先生:“作为一个公众政治人物,他的人格上的完整、正直诚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桑托斯所在选区市民Richard:“民选官员这样撒谎真是太糟糕了,而且他没有任何后果。所以他们可以跟你写空头支票,然后他们就当选了。”

34岁的桑托斯在去年期中选举,以政坛后起之秀,在纽约新画的第3选区,首次当选联邦国会众议员。

桑托斯所在选区市民Perry:“我期待(下一任议员)会是诚实的,所有的政治人物都应该诚实,不然他们都会腐败,但桑托斯有点太过了。”

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有议员要求桑托斯辞职,而联邦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则表示,将先研究这些指控,再决定是否将其逐出国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