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中共提供黑名单 波士顿侨领梁利堂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周二(5月9日),亲共侨领梁利堂波士顿被逮捕,他被起诉非法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向中共政府提供“黑名单”,以及参与组织支持中共的集会。

周二,侨领梁利堂波士顿布莱顿(Brighton)的住处被逮捕。

联邦法庭预计在5月11日举办拘留听证会,以决定是否给予保释。

梁利堂是纽英崙梁氏公所元老,也是该公所出席中华公所的代表。 2019年,他参与创办“大波士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并担任副会长。

梁利堂被起诉的罪名包括“图谋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和“在未告知司法部的情况下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

起诉书提到,梁利堂的行为包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提供波士顿地区的个人和团体的信息;在美国组织针对亲民主异议人士的抗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官员提供美国境内异议人士的照片和信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提供潜在可招募的人名。”

而这些行为从2018年前后开始,至少持续到2022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刘景烨纽约波士顿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