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再警告:中共越来越是系统性敌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接着关注:德国外长贝尔博克周三(5月10日)在法国访问时表示,德国希望对中共“去风险化”,因为这关系到自身的安全和自由。来看报导:

周三,德国外长贝尔博克到访法国巴黎。在与法国外长科隆纳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贝尔博克再度警告,忽视依赖中共所造成的风险将是“幼稚的”。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我们(德法两国)并不是想要与中国脱钩,而是想要在与中国(共)的交往中去风险化。”

贝尔博克:“因为这也关系到我们的安全和自由。”

贝尔博克指出,虽然德国希望在“一切可能的方面”与北京合作,但不幸的是,德国与中共的关系越来越倾向于敌手关系(rivals),而不是合作伙伴关系。

贝尔博克:“需要认识到,我们(与中共)是竞争对手,不幸的是,正越来越成为系统性敌手,因为中共的政策已经改变,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全球范围内。”

目前德国正在调整对中政策。三党联合政府中的一些人,正在推动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路线。

法国外长科隆纳则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法国外长科隆纳:“我们要求中共不要向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因为这会将形势推向一种完全不同的局面,并让我们对看待中共的方式产生质疑。”

贝尔博克在周二(9日)会见来访的中共外长秦刚时也警告,在俄乌战争的立场上,没有中立的选项,中立即站在侵略者一方。

贝尔博克敦促中共利用与俄罗斯的关系,在结束乌克兰战争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