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再警告:中共越來越是系統性敵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接著關注:德國外長貝爾博克週三(5月10日)在法國訪問時表示,德國希望對中共「去風險化」,因為這關係到自身的安全和自由。來看報導:

週三,德國外長貝爾博克到訪法國巴黎。在與法國外長科隆納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貝爾博克再度警告,忽視依賴中共所造成的風險將是「幼稚的」。

德國外長貝爾博克:「我們(德法兩國)並不是想要與中國脫鉤,而是想要在與中國(共)的交往中去風險化。」

貝爾博克:「因為這也關係到我們的安全和自由。」

貝爾博克指出,雖然德國希望在「一切可能的方面」與北京合作,但不幸的是,德國與中共的關係越來越傾向於敵手關係(rivals),而不是合作伙伴關係。

貝爾博克:「需要認識到,我們(與中共)是競爭對手,不幸的是,正越來越成為系統性敵手,因為中共的政策已經改變,不僅在國內,而且在全球範圍內。」

目前德國正在調整對中政策。三黨聯合政府中的一些人,正在推動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路線。

法國外長科隆納則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武器。

法國外長科隆納:「我們要求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任何武器,因為這會將形勢推向一種完全不同的局面,並讓我們對看待中共的方式產生質疑。」

貝爾博克在週二(9日)會見來訪的中共外長秦剛時也警告,在俄烏戰爭的立場上,沒有中立的選項,中立即站在侵略者一方。

貝爾博克敦促中共利用與俄羅斯的關係,在結束烏克蘭戰爭方面發揮決定性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