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胀两年来首次跌破5% 加息可能仍存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美国对抗高通胀之战取得了重大突破。美国劳工部周三(5月10日)公布,4月的通胀率两年来首次跌落到5%以下。不过,分析认为,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通胀报告显示,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4.9%,涨幅低于3月的5%,这是两年来,美国通胀率首次降到5%以下。分析人士认为,通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4月份的通胀下降,主要归因于牛奶、机票和新车价格的下跌。

不过,4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了5.5%,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暗示,可能已采取足够措施来遏制通胀,加息可能暂停。

分析认为,最新数据可能有助于说服美联储暂停加息,但如果整体经济数据依然过于强劲,6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作为通胀主要驱动因素的劳动力市场仍然比预期火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