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脹兩年來首次跌破5% 加息可能仍存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對抗高通脹之戰取得了重大突破。美國勞工部週三(5月10日)公布,4月的通脹率兩年來首次跌落到5%以下。不過,分析認為,美聯儲繼續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美國勞工部週三發布的通脹報告顯示,4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了4.9%,漲幅低於3月的5%,這是兩年來,美國通脹率首次降到5%以下。分析人士認為,通脹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

4月份的通脹下降,主要歸因於牛奶、機票和新車價格的下跌。

不過,4月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同比上漲了5.5%,仍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月暗示,可能已採取足夠措施來遏制通脹,加息可能暫停。

分析認為,最新數據可能有助於說服美聯儲暫停加息,但如果整體經濟數據依然過於強勁,6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上週五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作為通脹主要驅動因素的勞動力市場仍然比預期火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