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墨镜齐上! 习近平考察雄安新区造型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北京当局大力兴建位于河北保定的雄安新区已六年,如今这个新区虽然高楼林立,却鲜少有人在那里定居生活,被指恐沦为最大烂尾工程。日前,官媒播报了习近平赴雄安考察的消息,习近平的外表造型及站姿,却意外成为了众多海外华人网友关注的焦点。

5月10日,中共官喉新华社、央视等报导了习近平考察河北雄安新区的新闻,央视并播出了习近平在雄安火车站视察时的多个镜头。视频画面中,习脸上戴着口罩和黑色墨镜,背手居中站立,几名陪同官员站成一排,似在听训。

近年来,耗资巨大的雄安新区建设恐将烂尾的舆论渐起,雄安火车站荒草丛生的场景也在互联网上曝光。

(视频截图)

习近平亲赴雄安考察的消息引发了舆论关注。海外华人网友表示,“这是给雄安打强心针”,“还想给雄安续命?”

还有网友猜测:“大移民、大搬迁要来了吗?”有网友则分析说:“提振信心的访问,主要是没信心。他一走就更没信心了,雄安怎么也安不起来。”还有网友调侃道:“嘿嘿,摄影师要有麻烦了。背景里,荒草还木有除尽,远看车站就在低洼地势里。”

习近平的站姿也引起了关注,网民们纷纷议论道,“这站位,学习北韩(朝鲜)很到位呀。”“这架势越看越像金三胖。”“习总手背后,随从们手都没地方放。”

雄安新区虽然被中共官媒宣传为“千年大计”,但最具标志性的雄安火车站早已满目荒草,而北京当局还是在今年1月底疫情刚刚缓和下来时宣布,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再投资416亿元(人民币,下同),在雄安新区启动43个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全年投资2000亿元。

根据官媒去年9月的报导,雄安新区的100多个建设项目仍在“推进”,累计已完成投资超过4000亿元。

今年2月,互联网上传出雄安站的站前广场完全被荒草覆盖的视频短片后,有中国网友专程坐车到雄安实地探访,并直播了自己的探访过程。

该网友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雄安新区城市内的建筑群虽然高楼林立,但细看却可发现新区内人烟稀少,几乎要隔两三个街区才能看到一个人或者一辆车出现,大街上几乎找不到有人群在这里生活的痕迹。

号称“亚洲最大”的雄安火车站,每天也只开一趟车,乘客稀稀拉拉,其中相当一部分还都是出于好奇心去看热闹的,整段视频看完,雄安新区给人留下的印象便是“荒凉”。

另一方面,这次习近平及随从人员在雄安考察时,大多都戴着大口罩,习近平还戴上了墨镜。针对这个造型,网友也留言质疑:“不是都清零了吗?还戴着口罩墨镜!”

国际卫生组织(WHO)近日宣布取消COVID-19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但在中国国内,“五一”假期一过,“二阳”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大批网民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晒出了新冠抗原检测阳性的图片,发帖说自己“又复阳了!”“二次感染,浑身疼、刀片嗓子。”

还有许多网友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去做病毒检测,但也出现了咽喉疼、咳嗽、味觉消失等症状。有网友惊呼“全国都在咽喉炎!”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