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墨鏡齊上! 習近平考察雄安新區造型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北京當局大力興建位於河北保定的雄安新區已六年,如今這個新區雖然高樓林立,卻鮮少有人在那裡定居生活,被指恐淪為最大爛尾工程。日前,官媒播報了習近平赴雄安考察的消息,習近平的外表造型及站姿,卻意外成為了眾多海外華人網友關注的焦點。

5月10日,中共官喉新華社、央視等報導了習近平考察河北雄安新區的新聞,央視並播出了習近平在雄安火車站視察時的多個鏡頭。視頻畫面中,習臉上戴著口罩和黑色墨鏡,背手居中站立,幾名陪同官員站成一排,似在聽訓。

近年來,耗資巨大的雄安新區建設恐將爛尾的輿論漸起,雄安火車站荒草叢生的場景也在互聯網上曝光。

(視頻截圖)

習近平親赴雄安考察的消息引發了輿論關注。海外華人網友表示,「這是給雄安打強心針」,「還想給雄安續命?」

還有網友猜測:「大移民、大搬遷要來了嗎?」有網友則分析說:「提振信心的訪問,主要是沒信心。他一走就更沒信心了,雄安怎麼也安不起來。」還有網友調侃道:「嘿嘿,攝影師要有麻煩了。背景裡,荒草還木有除盡,遠看車站就在低洼地勢裡。」

習近平的站姿也引起了關注,網民们紛紛議論道,「這站位,學習北韓(朝鮮)很到位呀。」「這架勢越看越像金三胖。」「習總手背後,隨從們手都沒地方放。」

雄安新區雖然被中共官媒宣傳為「千年大計」,但最具標誌性的雄安火車站早已滿目荒草,而北京當局還是在今年1月底疫情剛剛緩和下來時宣布,將在今年第一季度再投資416億元(人民幣,下同),在雄安新區啓動43個建設項目,預計今年全年投資2000億元。

根據官媒去年9月的報導,雄安新區的100多個建設項目仍在「推進」,累計已完成投資超過4000億元。

今年2月,互聯網上傳出雄安站的站前廣場完全被荒草覆蓋的視頻短片後,有中國網友專程坐車到雄安實地探訪,並直播了自己的探訪過程。

該網友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雄安新區城市內的建築群雖然高樓林立,但細看卻可發現新區內人煙稀少,幾乎要隔兩三個街區才能看到一個人或者一輛車出現,大街上幾乎找不到有人群在這裡生活的痕跡。

號稱「亞洲最大」的雄安火車站,每天也只開一趟車,乘客稀稀拉拉,其中相當一部分還都是出於好奇心去看熱鬧的,整段視頻看完,雄安新區給人留下的印象便是「荒涼」。

另一方面,這次習近平及隨從人員在雄安考察時,大多都戴著大口罩,習近平還戴上了墨鏡。針對這個造型,網友也留言質疑:「不是都清零了嗎?還戴著口罩墨鏡!」

國際衛生組織(WHO)近日宣布取消COVID-19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但在中國國內,「五一」假期一過,「二陽」話題迅速衝上微博熱搜。大批網民在互聯網社交平台上晒出了新冠抗原檢測陽性的圖片,發帖說自己「又復陽了!」「二次感染,渾身疼、刀片嗓子。」

還有許多網友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去做病毒檢測,但也出現了咽喉疼、咳嗽、味覺消失等症狀。有網友驚呼「全國都在咽喉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