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马院教授被指控性侵女生致其怀孕 被暂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性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不久又有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校教授被指控11年前性侵女大学生至怀孕,消息传出后,该教授已被暂停教课。

5月10日,郑州大学发布公告称,5月9日晚,网络上出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某某有关问题信息,校方对此展开调查,并暂停了王的教学工作。

9日晚9时和10日凌晨,一名微博名称叫“UnclePeterPan”的女网民在微博上两度发布长文,以详细内容揭露11年前被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室主任王国胜对其长达两年半的精神控制和性侵犯。

这名女生表示,当时她才16岁,因家庭问题被母亲逼迫退学,王国胜知道后就以关心的名义把她叫到自己的宿舍,不顾她的反抗乘机强奸了她。面对势力强大的教授,心智和力量都很弱小的她未敢第一时间举报。这给了施暴者继续施暴的机会,并将这种肮脏的关系保持了两年半之久,致使女孩怀孕、流产。女生自述曾鼓起勇气向王某某讨要说法时,但王则联手自己的老婆来对付女孩。

而11年后,女孩已因当年的流产永远失去生育能力,也没有谈朋友的勇气,她曾两度自杀,罹患重度抑郁症,多年来,一直过不了这一道坎。

(截图)

受害人称,之前一直没敢提起此事是因为一直忌惮惧怕王国胜的势力与报复,被屈辱感与自尊心封住了嘴巴。

“已经沉淀冷静了11年,我十分清楚我现在的行为是玩火自焚,自毁前程,我写这封信并不是冲动或报复,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个交代。我需要以生命为代价,尝试与自己和解,退去这层枷锁。”

但她有承认“属于她的公正也永远不会到来”,但仍“抱着必死的预知”写下这封信,“热度过后,他还是他,他依然会是那个很会撰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授,而我则会迎来荡妇羞辱,所有人都会唾弃辱骂我,而他毫发无伤,继续出书出期刊,他的学校和人脉关系会帮他,包庇他,也许会让他提前退休,安享晚年,他背后的强权势力一定会帮助他打压我,报复我,我知道一旦公开我就活不久了,我就在这里,如果想要我闭嘴,那就尽管来吧!”

公开资料显示,王某胜是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社会主义思想史》等一系列中共政治洗脑课程。还曾获河南省实用社科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河南省思政课优秀教师”,“郑州大学优秀党员”。

郑州大学下属一所知名民办院校官网显示,2019年6月该校在招生文章中宣传,王某胜教授是研究生政治公修课教研室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评审专家,郑州大学干部学院主讲教授。

10日下午,有大陆媒体采访郑州警方报道称,王某胜已到派出所报警,但未接到女当事人的报警。

5月10日,受害女子李晴(化名)接受大陆封面新闻采访时表示,举报郑州大学教授性侵之前曾纠结自己没有证据,但心里想给自己一个交代,发布公开信之后感觉解脱了很开心。

李晴表示,已看到王某胜报警的报导,“我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最后因为缺少证据没能认定他的行为,我愿意接受一切后果。”

李晴说,她在举报之前纠结忐忑了很久,因为手头缺少证据,几乎没有把握对指控的事情进行认定。“我已经30岁了,至今一个人生活,这件事一直是心里一道过不去的坎。我觉得不配去找另一半”。

李晴说,最终她决定给自己一个交代,也担心王某胜即将安全退休,于是采用鱼死网破的方式公开举报。

据李晴介绍,她的父亲早年离家出走未归,母亲有新的男朋友,她初中之后就外出打工,一直缺乏家庭关爱。2008年,因为感觉学历还是重要,她自考进入郑州一所高校的本科。而王某胜当时是郑州大学教授,被她们学校邀请来代课,自己学习跟不上进度,每次有同学请教问题,总是默默在一旁偷听,因此受到王某胜关注。

“我是班上年纪最小的,他了解我的家庭情况,表现得很关爱。说我孤苦无依,老师可以算作半个父母,让我有困难可以找他”。

2008年底,一次课程结束后王某胜驾车邀请李晴到郑州大学参观,让她帮忙批改试卷,之后以休息为由带她去了学校附近的住所,“原本以为是吃饭的。参观了房屋的时候,在卧室把我推倒侵犯了”。

李晴说,事后王某胜还是以师生关爱解释,她没敢跟任何人讲。此后,王某胜经常发短信关心,带她参观学校、吃饭,“怪我当时太蠢,多次被带到那个住所发生关系,直到2012年毕业之后怀孕。他带我去流产”。

李晴表示,流产之后曾去王某胜家讨要说法,“我也不知道具体要什么说法,就是想闹一下。他和妻子两人在院子里跟我谈,我打了他几巴掌,旁边有个保安看到。”

李晴称事件之后,她曾在出租房吃头孢、饮酒(试图自杀),然后发短信给王某胜,王某胜报警后带着警察和救护车上门将她送医抢救。李晴称,因为觉得丢人,她当时未向郑州大学举报,也未报警。

李晴说,她只有两段流产后与王某胜的交涉录音,举报之后收到了数千条私信,目前还没来得及整理,看是否有其他受害人。

10日下午,李晴称已通过电话向郑州警方报警。

网民反应,这条消息在网络上被压制,甚至有大量“网帖”对女生展开攻击,将其控诉称之为“小作文”。有网友称,王某胜“老丈人是军人,按照这个时间点八九十岁了,这军人手眼通天啊,还能左右热度。”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对女生表示支持,要她坚强的活下去。

“互联网俊明说”说:“一个女生不会赌上自己后半生的命运、尊严,名声,去特意针对某个人写篇小作文。且这小作文发生的事,还是十多年前。

我唯一能够想到的缘由,便是此事对她后半生造成的屈辱和心理影响,已经超过她能承受的界,超过她可以获得的一切,所以,她无所顾忌的愿意抛出一切。一是和自己和解;二是对自己的生命已经无所欲求。

我相信是真的,凭借这对教授夫妻的做法,我也相信还有其她受害者。愿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希望那些被同一对垃圾教授伤害的人勇敢出来指正。”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