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馬院教授被指控性侵女生致其懷孕 被暫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東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袁久紅性醜聞鬧得沸沸揚揚,不久又有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校教授被指控11年前性侵女大學生至懷孕,消息傳出後,該教授已被暫停教課。

5月10日,鄭州大學發布公告稱,5月9日晚,網絡上出現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王某某有關問題信息,校方對此展開調查,並暫停了王的教學工作。

9日晚9時和10日凌晨,一名微博名稱叫「UnclePeterPan」的女網民在微博上兩度發布長文,以詳細內容揭露11年前被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論研究室主任王國勝對其長達兩年半的精神控制和性侵犯。

這名女生表示,當時她才16歲,因家庭問題被母親逼迫退學,王國勝知道後就以關心的名義把她叫到自己的宿舍,不顧她的反抗乘機強姦了她。面對勢力強大的教授,心智和力量都很弱小的她未敢第一時間舉報。這給了施暴者繼續施暴的機會,並將這種骯髒的關係保持了兩年半之久,致使女孩懷孕、流產。女生自述曾鼓起勇氣向王某某討要說法時,但王則聯手自己的老婆來對付女孩。

而11年後,女孩已因當年的流產永遠失去生育能力,也沒有談朋友的勇氣,她曾兩度自殺,罹患重度抑鬱症,多年來,一直過不了這一道坎。

(截圖)

受害人稱,之前一直沒敢提起此事是因為一直忌憚懼怕王國勝的勢力與報復,被屈辱感與自尊心封住了嘴巴。

「已經沉澱冷靜了11年,我十分清楚我現在的行為是玩火自焚,自毀前程,我寫這封信並不是衝動或報復,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交代。我需要以生命為代價,嘗試與自己和解,退去這層枷鎖。」

但她有承認「屬於她的公正也永遠不會到來」,但仍「抱著必死的預知」寫下這封信,「熱度過後,他還是他,他依然會是那個很會撰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教授,而我則會迎來蕩婦羞辱,所有人都會唾棄辱罵我,而他毫髮無傷,繼續出書出期刊,他的學校和人脈關係會幫他,包庇他,也許會讓他提前退休,安享晚年,他背後的強權勢力一定會幫助他打壓我,報復我,我知道一旦公開我就活不久了,我就在這裡,如果想要我閉嘴,那就儘管來吧!」

公開資料顯示,王某勝是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教授《中國馬克思主義與當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研究》《社會主義思想史》等一系列中共政治洗腦課程。還曾獲河南省實用社科一等獎1項,二等獎1項,三等獎6項,「河南省思政課優秀教師」,「鄭州大學優秀黨員」。

鄭州大學下屬一所知名民辦院校官網顯示,2019年6月該校在招生文章中宣傳,王某勝教授是研究生政治公修課教研室主任,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項目評審專家,國家社會科學後期資助項目評審專家,鄭州大學幹部學院主講教授。

10日下午,有大陸媒體採訪鄭州警方報道稱,王某勝已到派出所報警,但未接到女當事人的報警。

5月10日,受害女子李晴(化名)接受大陸封面新聞採訪時表示,舉報鄭州大學教授性侵之前曾糾結自己沒有證據,但心裡想給自己一個交代,發布公開信之後感覺解脫了很開心。

李晴表示,已看到王某勝報警的報導,「我已經做好準備,如果最後因為缺少證據沒能認定他的行為,我願意接受一切後果。」

李晴說,她在舉報之前糾結忐忑了很久,因為手頭缺少證據,幾乎沒有把握對指控的事情進行認定。「我已經30歲了,至今一個人生活,這件事一直是心裡一道過不去的坎。我覺得不配去找另一半」。

李晴說,最終她決定給自己一個交代,也擔心王某勝即將安全退休,於是採用魚死網破的方式公開舉報。

據李晴介紹,她的父親早年離家出走未歸,母親有新的男朋友,她初中之後就外出打工,一直缺乏家庭關愛。2008年,因為感覺學歷還是重要,她自考進入鄭州一所高校的本科。而王某勝當時是鄭州大學教授,被她們學校邀請來代課,自己學習跟不上進度,每次有同學請教問題,總是默默在一旁偷聽,因此受到王某勝關注。

「我是班上年紀最小的,他了解我的家庭情況,表現得很關愛。說我孤苦無依,老師可以算作半個父母,讓我有困難可以找他」。

2008年底,一次課程結束後王某勝駕車邀請李晴到鄭州大學參觀,讓她幫忙批改試卷,之後以休息為由帶她去了學校附近的住所,「原本以為是吃飯的。參觀了房屋的時候,在臥室把我推倒侵犯了」。

李晴說,事後王某勝還是以師生關愛解釋,她沒敢跟任何人講。此後,王某勝經常發短信關心,帶她參觀學校、吃飯,「怪我當時太蠢,多次被帶到那個住所發生關係,直到2012年畢業之後懷孕。他帶我去流產」。

李晴表示,流產之後曾去王某勝家討要說法,「我也不知道具體要什麼說法,就是想鬧一下。他和妻子兩人在院子裡跟我談,我打了他幾巴掌,旁邊有個保安看到。」

李晴稱事件之後,她曾在出租房吃頭孢、飲酒(試圖自殺),然後發短信給王某勝,王某勝報警後帶著警察和救護車上門將她送醫搶救。李晴稱,因為覺得丟人,她當時未向鄭州大學舉報,也未報警。

李晴說,她只有兩段流產後與王某勝的交涉錄音,舉報之後收到了數千條私信,目前還沒來得及整理,看是否有其他受害人。

10日下午,李晴稱已通過電話向鄭州警方報警。

網民反應,這條消息在網絡上被壓制,甚至有大量「網帖」對女生展開攻擊,將其控訴稱之為「小作文」。有網友稱,王某勝「老丈人是軍人,按照這個時間點八九十歲了,這軍人手眼通天啊,還能左右熱度。」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對女生表示支持,要她堅強的活下去。

「互聯網俊明說」說:「一個女生不會賭上自己後半生的命運、尊嚴,名聲,去特意針對某個人寫篇小作文。且這小作文發生的事,還是十多年前。

我唯一能夠想到的緣由,便是此事對她後半生造成的屈辱和心理影響,已經超過她能承受的界,超過她可以獲得的一切,所以,她無所顧忌的願意拋出一切。一是和自己和解;二是對自己的生命已經無所欲求。

我相信是真的,憑藉這對教授夫妻的做法,我也相信還有其她受害者。願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希望那些被同一對垃圾教授傷害的人勇敢出來指正。」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