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省营口辽阳官员 赵长富邱金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周三(5月10日),辽宁省有两名中共官员落马。原营口市长赵长富辽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邱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明慧网报导,两人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赵长富转移、隐匿证据;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非法收受礼品及巨额财物。

据公开简历,赵长富仕途一直在辽宁省,曾任营口市委副书记、书记、代市长、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21年退休。

另据明慧网报导,赵长富在营口市任职期间,当地众多法轮功学员遭到骚扰、绑架、拘留,甚至被批量判刑,迫害致死、致残。

赵长富对李凤美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负有重责。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赵长富发出追查通告。

同一天,辽宁省辽阳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邱金,被调查。

通报称,邱金转移、隐匿证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为企业、他人及亲友谋利;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邱金仕途也一直在辽宁,曾任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辽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书记;2019年7月退休。

另据明慧网报导,邱金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姜德亭、许桂霞被迫害致死,负有重责。

“追查国际组织”对邱金发出至少七个通告,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