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省營口遼陽官員 趙長富邱金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週三(5月10日),遼寧省有兩名中共官員落馬。原營口市長趙長富遼陽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邱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兩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趙長富轉移、隱匿證據;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非法收受禮品及巨額財物。

據公開簡歷,趙長富仕途一直在遼寧省,曾任營口市委副書記、書記、代市長、市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21年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趙長富在營口市任職期間,當地眾多法輪功學員遭到騷擾、綁架、拘留,甚至被批量判刑,迫害致死、致殘。

趙長富對李鳳美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重責。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趙長富發出追查通告。

同一天,遼寧省遼陽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邱金,被調查。

通報稱,邱金轉移、隱匿證據;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為企業、他人及親友謀利;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邱金仕途也一直在遼寧,曾任遼寧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副總隊長、遼陽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書記;2019年7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邱金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姜德亭、許桂霞被迫害致死,負有重責。

「追查國際組織」對邱金發出至少七個通告,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