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重启100亿美元奖励计划 推动芯片生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消息人士周三(5月9日)表示,印度当局计划重启100亿美元的奖助计划,鼓励芯片制造,以吸引国际厂商投资,希望让印度成为全球芯片供应链的重要角色。

据彭博社报导(链接),印度政府承诺将为兴建芯片制造厂提供高达成本50%的资金。最初,当局只给企业45天时间提交申请,如今则将取消相关限制。

印度当局计划再次开放申请,直到100亿美元奖励预算用尽为止。印度最大的企业集团“塔塔集团”(Tata)已公开表示有意涉足半导体业。

去年,印度第一次启动这项计划时,由于申请期限较短,仅吸引少数企业送件,包括印度亿万富豪阿加渥(Anil Agarwal)所有的吠檀多集团(Vedanta Group)与鸿海集团的合资公司以及包含以色列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在内的一个国际财团等。

不过,上述申请者都还需更多时间才能实际启动投资计划。

印度与美国相同,正努力提高芯片产量,以减少对台湾和中国大陆产品的依赖。不过,至今尚未有大型全球芯片制造商将生产基地转移到这个南亚国家,这突显了供应链转移涉及的重大挑战。

报导指出,生产芯片的大规模综合设施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建造,且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来运营。这些设施还依赖庞大的供应商网络,从化学品、机械到电子元件等,这些在印度还正在发展之中。

去年9月,吠檀多、鸿海与古吉拉特邦(Gujarat)签署了一项协议,计划投资195亿美元建立半导体和显示器生产厂。不过,对这两家企业来说,在印度生产半导体都是一项艰钜的任务,两者在生产芯片方面都没有充足的经验。

吠檀多的半导体事业主管透露,该厂预计在今年第4季动工、2027年上半年获得收益。鸿海表示,已为合资公司取得40纳米与28纳米的技术,但没有透露技术的来源。

另一项芯片制造计划也陷入停滞。高塔半导体计划投资30亿美元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南部建造一家芯片厂。不过,高塔还在等待新母公司英特尔(Intel)完成收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