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务员微信群备案 朋友圈7类言论被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中共广东省纪检机构近日下令,要求全省公务员个人所在微信群朋友圈必须登记备案,并要求及时报告社交平台上的活动情况,将严查涉及宪政民主、贫富分化等内容的7类言论。广东的公务员们顿感风声鹤唳,不敢轻易再发朋友圈。

有中国网友日前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一份由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察委联名印制的“个人微信群备案报告表”。截图显示,这份报告表列出了报告人姓名、所属单位、填报日期,以及审签人姓名、审查日期这5个栏目,提供给广东全省的公务员填报使用。

在这份报告表中还有一项附件,列出了7类被禁止的敏感言论,要求公务员们在微信群及朋友圈中发现这类言论就“及时汇报”。

根据这份附件所列内容,批评和否定中共党史及国史,披露中共党魁和所谓“英雄模范”人物的丑闻,宣传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及人权,质疑官方所谓“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成就,批评中共的所谓“新发展格局”,谈论就业、住房、教育、司法等话题时表达了悲观情绪,反映贫富两极分化、阶层固化,质疑国产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批评社会不公等等言论,均被视为“冲击主流意识形态”的言论而被禁止。

对此,有广东东莞某医院的员工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说,当地的政府机构的公务员和一些事业单位人员已将个人微信账号进行了报备,而这一次是要求报告朋友圈里的微信用户发表的言论,现在公务员的讯息都不敢再发到朋友圈了。

另有接近体制内的人士表示,自己有好几个朋友在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上班,最近他们都不敢在微信上发讯息了,有的人只敢在朋友圈中发吃饭的图片。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