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公務員微信群備案 朋友圈7類言論被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中共廣東省紀檢機構近日下令,要求全省公務員個人所在微信群朋友圈必須登記備案,並要求及時報告社交平台上的活動情況,將嚴查涉及憲政民主、貧富分化等內容的7類言論。廣東的公務員們頓感風聲鶴唳,不敢輕易再發朋友圈。

有中國網友日前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一份由中共廣東省紀委、廣東省監察委聯名印製的「個人微信群備案報告表」。截圖顯示,這份報告表列出了報告人姓名、所屬單位、填報日期,以及審簽人姓名、審查日期這5個欄目,提供給廣東全省的公務員填報使用。

在這份報告表中還有一項附件,列出了7類被禁止的敏感言論,要求公務員們在微信群及朋友圈中發現這類言論就「及時彙報」。

根據這份附件所列內容,批評和否定中共黨史及國史,披露中共黨魁和所謂「英雄模範」人物的醜聞,宣傳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及人權,質疑官方所謂「全面小康、脫貧攻堅」的成就,批評中共的所謂「新發展格局」,談論就業、住房、教育、司法等話題時表達了悲觀情緒,反映貧富兩極分化、階層固化,質疑國產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批評社會不公等等言論,均被視為「衝擊主流意識形態」的言論而被禁止。

對此,有廣東東莞某醫院的員工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說,當地的政府機構的公務員和一些事業單位人員已將個人微信帳號進行了報備,而這一次是要求報告朋友圈裡的微信用戶發表的言論,現在公務員的訊息都不敢再發到朋友圈了。

另有接近體制內的人士表示,自己有好幾個朋友在工商、稅務等政府部門上班,最近他們都不敢在微信上發訊息了,有的人只敢在朋友圈中發吃飯的圖片。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